|画点有意思的|掘 足 纲|

。今晚负能

晚上被一通电话叫去外面吃饭的地方见老爹一堆大学同学,就已经非常想骂人。本来在家里吃完饭我在沙发上看小说就是因为拒绝跟他出去吃饭,结果又叫我过去,过去干啥啊。
我在电话里恼火:“我跟你说我不想去,行不行?!”
老爹却丢下了一句带着酒劲的“不可以,过来吧”

到了以后就开始吸二手烟。我非常讨厌室内吸烟,头发和衣服都是一股烟味,令人恶心。果不其然就是一群我不认识的人喝酒,抽烟,客套话,回忆一下青春。哪知我一坐下来旁边一位阿姨就给我倒了杯啤酒,真殷勤。然后就被老爹叫起来敬酒,一个个介绍过去,仿佛这些人是他多年的好兄弟。

真可怕,对一件事情感到厌烦,连带着每个细节都会令人厌恶。

无聊坐在那里用手机看着没什么营养的耽美小说,就这样过了半个晚上。而我还要假装自己心情不错非常愿意见这些醉醺醺跟我没半毛钱关系的老头。
手指划过屏幕想发说说吐槽,想发给某个人抱怨。可是这些文字跟他们又有什么关系,这些又不是他们要面临的生活,这些玩意没理由去浪费他们的时间。

其实人跟人之间可能真的没什么联系。怕是大多数时候都是自作多情。

回来路上是走路回来的。这三天刚好去找了个画室画画,画了三天素描。老爹就开始跟我扯皮。
“学美术要花十几二十万啊……”
——这么说我们家真的没有钱了啊。这点值得考虑。
“说到最后一天要画二十张画到吐啊。”
——可能多做几题数学我就吐了。
“你这个分数高本一线一百分可以的。”
——这种分数能干啥。我厦大都上不了。
“其实你可以大学双修,以后还能转专业。”
——???有必要吗???
………………

我有那个天分吗,我考专业就能考到顶级院校吗,我考专业就不会根本不想画像我这几天根本不想读书一样吗。我修个双学位顶得上人家画那么多年的积累吗,我现在开始去画室学来得及吗,我真的,真的,真的有那么喜欢画画吗。
这两天我算是懂了写一下说的作为专业和兴趣的差别了。其实挺简单的,就是做不那么难的数学题,会让人舒服点,本质上那种感觉,是差不多的。
——我做好准备了吗?

我还在羡慕那些已经坚定一条路在奔跑了的人们。

评论 ( 1 )

© 海里有沙子 | Powered by LOFTER